在這麼多趟旅程中,思前想後,反复掙扎,最終讓雙牙奇遇記中的葡萄牙最先曝光。

那不怎么起眼的航海大国,是什麼讓以探師選上伊比利亞半島的那顆葡萄牙呢?或許是葡萄牙夏天迷人的魅力;也或許是葡萄牙,除了C羅外,隱藏的亮麗;又或許是與西班牙鄰近所帶來激昂動人的熱情。總之,這年頭的夏天,就盯上了這片充滿想像的淨土。六月上旬的六天在那颗牙上的葡萄留下了足印。

 

波爾圖(Porto)-里斯本(Lisbon)-辛特拉(Sintra)-阿爾布費拉(Albufeira)

 

第一天

早機從倫敦下波爾圖。以一個免費步行觀光團開始葡萄牙歷險記。之後到圣本托車站(Estacao Sao Bento),號稱歐洲最美車站之一。又來到萊羅書店(Livraria Lello),傳說JK羅琳書寫『哈利波特』的靈感泉源。還有牧師塔(Torre dos Clerigos)的觀景台。杜羅河(Douro River)的漂亮風景在路易斯一世橋(Ponte D. Luis I)一覽無餘。看夜景更只想永久霸占波爾圖的美景。

第二天

到水晶宮(Palacio de Cristal)和周圍的公園一遊,順道觀賞不一樣的杜羅河。坐叮叮車遊覽杜羅河,又乘船再一睹杜羅河的絕美風景。上岸後,到對岸的加亞(Gaia)繼續擁抱杜羅河。確實是讓人愛不釋手的景色。在加亞,去高樂福紅酒莊(Croft Port)品嚐齒頰留香的波特酒。之後到波爾圖大教堂(Porto Cathedral)感受不同的波爾圖色彩。最後到加亞的比拉爾山修道院觀景台(Mosteiro da Serra do Pilar)看杜羅河畔的日落。杜羅河,不厭其煩的一看再看。

波爾圖  

這樣的杜羅河,這樣的波爾圖,怎能不愛?

第三天

轉戰里斯本。一樣,先來個免費步行觀光團熱身。初步了解後,搭乘優雅的黃色迷人叮叮車。到貝倫區(Belem),在世界文化遺產裡的貝倫塔和修道院旁欣賞日落,還得配上一絕的百年正宗葡式蛋撻;里斯本,妳贏得先機了。

第四天

里斯本,先休息一會兒。到郊外的辛特拉一日遊。二話不說,先到羅卡角(Cabo da Roca)體驗歐洲大陸最西端的迷人景色;大愛藍天白雲襯托碧綠的大西洋。而後,不去主流的佩納宮(Palacio Nacional do Pena),但到了酷似萬里長城的摩爾人城堡(Castelo dos Mouros),從外觀細細品嚐遠景的佩納宮。回里斯本前,去雷加萊拉莊園(Quinta da Regaleira),一個遊辛特拉必不能錯過的點。裡頭的啟蒙井(Initiation Well)更是超一流。

佩納宮  

這樣的佩納宮,更有特色和風味。

第五天

早上坐渡輪過對岸看基督像(Cristo Rei),誰說只有到里奧才能看到。在基督像前俯瞰對岸的里斯本,還有四月二十五日吊橋(Ponte 25 de Abril),里斯本妳真美。下午在市中心一帶閒走,到了百年老店買罐頭,又看了百年的圣茹斯塔升降梯(Elevador de Santa Justa),還在百年老咖啡廳品茗咖啡。悠閒的旁晚,到愛德華七世公園(Parque Eduardo VII)打個轉。晚上,在上城區裡(Bairro Alto)欣賞里斯本特色的法朵,讓憂鬱的歌聲結束里斯本之遊。

第六天

迎著清晨的朝曦到了阿爾布費拉的海邊。這裡,滿滿的遊客,卻沒有景點,沒有行程;有的只是輕鬆的午後,在陽光燦爛的海灘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享受。傍晚還有日落相伴。美麗又迷人的結束六天葡萄牙之旅。隔日清晨,出發到了下一站的西班牙。

 

六天的葡萄牙,先寫到這。詳細的玩法和旁寫札記,之後再來。


更多葡萄牙遊記:http://etchedtrave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