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朝氣蓬勃的季節。而在歐洲國家中,春天也是景色最佳的旅遊季。

踏上的是比利時的春色之旅。比起旅客充斥的歐洲後花園荷蘭,鄰國比利時就沒那麼擁擠。而且她對於以探師來說倒是有著蠻多的驚喜。可能與來前沒有多大的期待有關。

是一個五天的旅程。目的是要把比利時反轉來玩。短短的五天,比利時博得的是一個評之,好!

 

布魯塞爾(Brussels)——安特衛普(Antwerp)——根特(Gent)——布魯日(Bruges)——滑鐵盧(Waterloo)

 

看行程,基本上是一天一個城市。可是建議布魯塞爾可以呆上二三天。那絕對不是一個問題。有好多廉航都往布魯塞爾飛,因為地理優勢的關係。這回從曼切斯特起飛,來回機票是便宜的。而在城與城之間的交通,都是火車。比利時的火車交通算是不錯,而且價錢平民。

 

第一天:

作為歐盟總站,布魯塞爾也成了交通的中心點。尤其很多遊客都利用布魯塞爾來連接阿姆斯特丹和巴黎。好,一個免費步行團拉開布魯塞爾的面紗。見識了漫畫小國的風采——到處的壁畫;丁丁歷險記,藍色小精靈。而聞名的尿尿小童雖然被外界稱為最不值得的景點,但還是用他獨樹一幟的樣貌安靜的站立在轉角處。還有大廣場,白天和晚上都怪有特色,也吸引眼球。布魯塞爾皇宮和公園也是必去的。而在稍遠處有原子球塔,一個很有風格的建築,似乎集知識與時尚於一身。銀禧公園,好像柏林布蘭登堡門,可是卻毫不遜色。當然,布魯塞爾絕不容錯過的——巧克力,啤酒,薯條,格子鬆餅。


10256864_10203297416774620_1125138346578160165_n  

必不能錯過的景點,不論你是不是化學迷——原子球塔

 

第二天:

這天,到安特衛普一日遊。見識到了比利時不同的一面。漂亮的火車站,漂亮的碼頭城堡,漂亮的河畔邊,漂亮的大廣場,漂亮的聖母大教堂。一切都是那麼的溫雅和寧靜。比起布魯塞爾,這裡悠閒自在得多。

 

第三天:

離開了布魯塞爾,前進根特。好棒的根特。鐘樓的觀景台,鳥瞰這個城市。而萊厄河配上聖米歇爾橋,一級棒的視覺效果。還上船渡過萊厄河,享受根特的氣息。臨河而立的城堡也是一大景點。小城裡,很享受的一天。旁晚前往布魯日,對大廣場的夜景再一網打盡。


10151434_10203297419174680_3384284753096533534_n  

溫馨小鎮下的幸福,根特於以探師的美

 

第四天:

布魯日,被稱作美麗風色卻又還未被發掘的歐洲秘密花園之一。流著滿滿的浪漫氣息,在比根修女院和愛之湖有好多的情侶出雙入對,甜蜜爆表。還有沿岸的花園風車,別以為風車只是荷蘭的專利。隨河流而立的兩排屋子更點綴布魯日的浪漫美!這,再幸福不過了。


1610027_10203297420654717_6405816239061536510_n  

比利時也有除了荷蘭外的小甜蜜

 

第五天:

來到最後一天,回到布魯塞爾後,轉進滑鐵盧。這裡有種鳥不生蛋的感覺,而為的就是那座獅子丘。實話,這裡除了那座獅子像,方圓百里就沒有什麼了。可是,在丘上,感覺很棒。似乎能重現當年滑鐵盧戰役的點點滴滴。很壯觀!

而後,上機場坐飛機回曼城。

 

 

五天就來到這裡。一個沒有出名大景點的旅程,卻有好多小小幸福的滋味,縈繞心頭。

比利時,真的好比利時啊!


更多比利時遊記:http://etchedtrave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