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課業繁忙,一段時候沒有發文章了。終於騰出時間,讓以探師靜靜坐下來好好寫下一些旅遊回憶。

不去想太遙遠的以前,就讓時間回到兩個月前的夏季末,而腳步也放到了一片不大常被開發的大土——巴爾幹半島。

近二十天的旅程,以最密集的方式將巴爾幹的重點一網打盡!其中更以前南斯拉夫那塊寶藏最吸引。所以二十天,來到了羅馬尼亞(Romania),保加利亞(Bulgaria),馬其頓(Macedonia),黑山(Montenegro),克羅埃西亞(Croatia),波黑(Bosnia & Herzegovina),斯洛文尼亞(Slovenia)和意大利(Italy)。


Untitled  

二十天的足印


『準備』

像普通的一趟旅程一樣,機票是最主要的。近期廉航開始飛往東歐的多個目的地,所以要以背包客的形態出現在這片土地上,已經不是不可能的事了。就以這次行程來說,從倫敦(London)出發到布加勒斯特(Bucharest)也不過25英鎊單程。所以說,廉航的出現大大幫助以探師這種經濟派的旅客。當然選擇了布加勒斯特為起點是因為終點站要抓威尼斯(Venice)這個點。而中間的行程倒是撓破頭皮安排的。順道一提,威尼斯回到大英帝國也只要20英鎊。這種價錢的誘惑,誰人能抵擋?

看中布加勒斯特,除了要以威尼斯來個完美收尾,更重要的是,從布加勒斯特開始,下一站幸福的選擇更廣泛。北上可以往布達佩斯(Budapest)和維也納(Vienna)前進,南下有保加利亞和前南斯拉夫的遺產,還可以再南下到希臘(Greece)和土耳其(Turkey)一睹地中海大國的風采。沒錯,基於這個方便的交通,布加勒斯特,鎖定妳。

城與城間的交通,多數是以巴士接駁。很多的路程是不能在網上預訂,需要當下抵達後才能購買。可是,旅程時間大多可以在這個網址上http://www.balkanviator.com/en/尋獲。可以說這是一個可靠的網站。

住宿方面,由於是兩個單身男子的行程,所以只要是普通廉價的宿舍就要了。沒有太多的要求,只望有瓦遮頭。

 

『行程』

布加勒斯特——布拉索夫(Brasov)——錫納亞(Sinaia)——索非亞(Sofia)——斯科普里(Skopje)——波德戈里察(Podgorica)——布德瓦(Budva)——科托爾(Kotor)——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莫斯塔爾(Mostar)——薩拉熱窩(Sarajevo)——薩格勒布(Zagreb)——十六湖區(Plitvice Lakes)——盧布爾雅那(Ljubljana)——布萊德湖(Bled)——威尼斯

細節就不說了,留作下回分曉。只列行程大岡。

 

第一天:從倫敦早機到布加勒斯特。一天在這個首都城市裡。羅馬尼亞人民宮(Palace of the Parliament),世界第二大的建築物,必不能錯過。

第二天:清晨往布拉索夫前進。之後到吸血鬼城堡——布蘭城堡(Bran Castle)。一個遊客密集的小鎮,一個必遊的吸血鬼體驗。傍晚回到布拉索夫,舊城區是一片寶藏!

第三天:從布拉索夫啟程到錫納亞。佩雷斯城堡(Peles Caslte),比起布蘭城堡有過之而無不及。同樣美好的一個城堡。晚上回到布加勒斯特,夜間火車前往索非亞。


PANO_20140910_093502       

佩雷斯城堡,猶如老紳士站在大自然的群山叢林中。

 

第四天:依山的索非亞好有氣勢。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如傳說中的那般壯觀。整個索非亞,留下太美的點綴。

第五天:長途跋涉,千山萬水,到里拉七湖(Rila Seven Lakes)。沒錯,這裡,比美還美。嘆為觀止的七湖,是登山族必來之處。晚上回到索非亞,一個夜車到斯科普里。


PANO_20140912_180518       

七湖,很絕的一句說,好美!

 

第六天:德蘭修女(Mother Teresa)的故鄉。不同的文化氣息。斯科普里舊市集,以探師愛。還在這天,偶遇下冰雹的天氣。馬其頓好特別哦!好,又一個夜車抵達波德戈里察。

第七天:在波德戈里察的半天,是輕鬆的。一個不是旅遊景點的地方,一個好不像首都城市的地方,這是黑山的見面禮。下午就到布德瓦去。號稱黑山的邁阿密,海邊陽光藍天,度假的心情開啟。

第八天:在海邊曬個日光浴,美麗的布德瓦,贊!中午,殺到科托爾。只能說,科托爾灣(Bay of Kotor)太美太美的!一貫,太美的景色,以探師會用不同的方式享受。巴士繞科托爾灣半圈到帕里斯特(Perast),一個慵懶的賴在海灣裡的小鎮。在科托爾,上舊城牆再睹海灣的迷人風采。

第九天:又是一個長途跋涉,到洛夫琴山(Lovcen National Park)。好像通往天堂之路,還能隱約看見科托爾灣的美。再艱難的路程還是值了。

第十天:從科托爾出發到期待中的杜布羅夫尼克。這是中間休息站。好棒的杜布羅夫尼克!舊城區和舊城牆,還有亞德里亞海(Adriatic Sea)的陪襯。行程到高潮了!


PANO_20140917_182656      

杜布羅夫尼克,就如期待中的美,一點也沒失望!

 

第十一天:三個小時的巴士帶到了莫斯塔爾。歷史的辛酸更加添她的美。莫斯塔爾古橋,太美了。下午,到郊外的布拉加伊(Blagaj)。以探師稱她世外桃源!大愛這地。

第十二天:再遊莫斯塔爾半天,就到薩拉熱窩。首都的舊城(Bascarsija)好棒!以探師也愛。到小山丘鳥瞰日落下的薩拉熱窩,正點。


PANO_20140919_183630    

不知從何時開始以探師迷上日落,也許就是這樣的景色讓以探師愛不釋手。夕陽下的薩拉熱窩。

 

第十三天:來到戰爭隧道博物館(War Tunnel Museum)。波斯尼亞的戰亂生活一覽無遺。這大戰時的慘況,更是一個很好的佐證——戰爭只有禍害!晚上,又是一個夜車。這回到薩格勒布。

第十四天:薩格勒布的星期天,朵拉市集(Dolac Market),一個像克羅埃西亞的小城故事。聖馬可教堂(St Mark's Church),很愛很愛哦~雅倫湖(Jarun Lake)的夕陽,讓薩格勒布不遜色於杜布羅夫尼克。

第十五天:期待已久的十六湖區!很難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實的。太陶醉了。美中不足的是,天公不作美,暴雨的一天,還是讓以探師不能盡心沉浸其中。

第十六天:以為是美好的一天在盧布爾雅那,可是……沒能買到早上的車票,結果,又多一天在薩格勒布。晚上才前進盧布爾雅那,讓盧布爾雅那的行程被迫縮短。

第十七天:一天要攻完盧布爾雅那,布萊德湖和博因吉斯克傑茲洛(Bohinjsko Jezero)。不可能的任務,完成了。可是損失的是沒能有更長的時間更深層的遊覽這些地方。但,還是讓美麗的斯洛文尼亞擄掠以探師的心。


PANO_20140924_121100    

沒能錯過的波希湖,不輸布萊德湖的說。

 

第十八天:來到威尼斯了。美麗的終點站。看到了不同的威尼斯美。意大利沒朋友口中說的那麼不堪。

第十九天:布拉諾(Burano)彩色島。這趟行程好美的收尾!和穆拉諾(Murano),威尼斯主島成了牢不可破的三角鼎力。值得了值得了!

第二十天:依依不捨,踏上歸途。旅遊樂章,下次再開啟。

 

這趟行程,算得上是累,可是當一個又一個興奮的點冒出時,所有的汗水都沒有白流。

將巴爾幹地區玩透透。沒有遺憾了!



更多東歐巴爾幹遊記:http://etchedtrave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