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在英國留學的第一個寒冬。結果,將這個最美的時刻,留給了雙布城記——布拉格(Prague)和布達佩斯(Budapest)。

雙雙做為捷克(Czech Republic)和匈牙利(Hungary)的首都,自然吸引力和魅力就不在話下。為這五天的行程盯上這兩個城市,看中的是歐洲冬天日短夜長的特點,而這美麗的雙城,最迷人的恰恰是她們依偎河畔的夜景。沒錯,就她們了!

題外話。基於,這會是以探師與歐洲大陸的初相遇,所以出發前是期待又興奮的。話雖如此,可是緊張和忐忑還是有的。畢竟,同行的夥伴,別嚇著,是以探師一個小男子面對六個大女人。三娘教子都已經很誇張,還一次雙倍的說。沒法子,因為科系的緣故,同儕間出現陰盛陽衰的現象,所以是避無可避。但,正是這種以一敵六的場面,讓以探師更明確的明白到旅遊的意義。

不羅嗦,出發吧!

 

『出發前』

因為貪方便的關係,這次不在倫敦(London)上機,而是諾丁漢(Nottingham)。新開啟的高級廉航Jet2,在諾丁漢機場的班次頻密。而且就像以探師說的高級廉航,確實是比一般廉航更好一些,價格也可以接受。從諾丁漢到布拉格,大約50英鎊。可是算是遲訂了,如果更早一些,價錢可以再廉價一些。

回航,也是為了便宜,所以選擇轉機。從布達佩斯到布魯塞爾(Brussels)再回到曼城(Manchester)。其實英國和布達佩斯是有直航的,可是太遲的關係,所以這次只好轉機來減低價格。

而從布拉格到布達佩斯,選擇eurolines巴士,畢竟初次踏上歐洲大陸領土所以感覺eurolines是比較靠得住,而且價格公道。可是,到了布拉格才發現原來有好多便宜的巴士公司,網上訂了票,後悔莫及。但公道的說一句,大公司的巴士還是舒服的。

宿舍也是不便宜的不挑。雙布城都是親民的,價格便宜又有好選擇。這回信了,東歐是比較便宜的說。

 

『出發』

第一天

和之前的不同之處,這次是中午的航班。抵達布拉格時,已是晚上七時許了。所以,就以布拉格河畔的夜景開啟。如童話般的夜景,在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上一覽無遺。那依偎在河岸山丘的布拉格城堡,黑暗中的閃耀,真的就如童話故事裡的城堡一樣,那麼的夢幻。之後就在布拉格廣場的聖誕市場逛一逛。就這夜景,布拉格,以探師太愛。

 

第二天

這天在布拉格城堡花上大半天。這就是昨夜的童話城堡!在裡面的感覺,好像小王子在六個新版的女小矮人陪伴下回到家一樣。之後在佩特辛山(Petrin Hill)上的觀景台,繼續欣賞布拉格那吸引眼球的景色!晚上,回到布拉格廣場,再次沉浸在這種很棒的氛圍中。就如蔡依林所唱的那樣,“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雖然不是黃昏的說。


DSC06047  

從城堡往下看的布拉格

 

第三天

是時候要告別布拉格了,所以還是得一睹白天的查理大橋和迷人的布拉格城堡。在舊城區打轉後,就到沒有旅客充斥的維謝赫拉德(Vysehrad),享受當地人慢活的早晨。而後,對布拉格不捨的說再見,八個小時的車程來到布達佩斯。

 

第四天

這天,布達佩斯的早晨好冷,溫度停留在零度!以在聖伊什特萬大教堂(St Stephen's Basilica)開啟這天的行程。教堂前的大廣場有着聖誕市集。之後有塞切尼鏈橋(Chain Bridge),能媲美查理大橋。到了布達區(Buda),遊了布達城堡(Buda Castle)!又是很美的說。還有漁夫堡(Fisherman's Bashion)。這裡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曠闊的空間,位置佳的觀景台,沒得挑剔的風景。還有什麼比這更好!在布達區漫遊半天後,回到佩斯(Pest)。想到國會大廈裡一覽,可是遲到,關門了。只好讓塞切尼溫泉浴場(Szechenyi Thermal Baths)安撫心靈。可是不得不說,這溫泉太完美!露天在寒冬裡泡溫泉,太享受了。享受後到英雄廣場(Hero Square)。這裡的夜景也算是不錯了。(可惜沒機會到鏈橋看一流的夜景。)


DSC06901  DSC07215  

布達佩斯,溫柔中的傲氣

 

第五天

早晨到前一天錯過的國會大廈。壯觀宏偉。必來之處。午間,就得離開這地,回到英國了。

 

 

短短的五天,實際上只有四天,卻還是網羅了雙布城的精華。兩個國家的首都,沒有失望的說。

布拉格,太美了;布達佩斯,可以再去第二次,甚至第三次!



更多雙布城遊記:http://etchedtrave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