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85573_10204163355103206_8838178927800703220_n  

好久没写文章了。因为真的是忙。忙着旅行又忙着课业。终于终于,是时候更新了!

是的,上图的场景,就是以探師这次冬天的目的地。没错,冬天的圣诞,白色的圣诞,譜寫这一趟美丽的旅程。这就是,北极!两个星期的北欧生活。真真切切的踏入北極圈,一個夢想中的區域,將這個聖誕畫上最美的伴奏樂符。 橫跨五國十一城,沒有疲累,只有滿足。

 

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 圖爾庫(Turku) - 赫爾辛基(Helsinki) - 羅瓦涅米(Rovaniemi) - 伊瓦洛(Ivalo) - 薩利色爾卡(Saariselka) - 塔林(Tallinn) - 裡加(Riga) - 維爾紐斯(Vilnius) - 特拉凱(Trakai) - 考那斯(Kaunas)

 

第一天

早機下斯德哥爾摩,大雨額外增添冬天的冷。下午只在老城Gamla Stan逛聖誕市集。因為日短夜長,太陽公公在下午三點多就下班去了。所以,剩餘的時間只能,沿著河邊賞夜景。哦,還遊了諾貝爾博物館。隔天就諾貝爾頒獎禮,所以還是挺贊的。

第二天

依然是斯德哥爾摩,到了市中心的今天,依然大風大雨。評分肯定是打了折,但還是不能抹殺她的美。Riddarholmen那彩色的區塊還是加分的。下午就過到對岸觀賞老城區的景色。是夜,上了豪華渡輪,劃破波羅的海的寧靜,直通圖爾庫。

第三天

圖爾庫,同樣小雨的早晨。短暫的幾個小時邂逅,就前進赫爾辛基!在芬蘭的首都,基本的趴景點。出名的岩石教堂,還有超級提升文化修養的西貝柳斯Sibelius公園。那個怎樣看怎樣美的西貝柳斯雕像,好愛。寒冷的天氣,讓以探師提前休息,為明天再作戰。

第四天

還在赫爾辛基的早晨,趴了市區所有的景點。當然沒能錯過的是地標性的赫爾辛基大教堂。那個在照片裡看了無數次的夢想地點,從小的憧憬,被滿足那一刻的愉悅感,對赫爾辛基的愛只加不減。這天,將在火車渡過一夜,正式前往北極圈!

 

赫爾辛基大教堂 Helsinki Cathedral  

赫爾辛基大教堂,配上彩色的旋轉木馬,童年的夢成真了!

 

第五天

在羅瓦涅米這塊土地上開始今天的行程。冰天雪地,當世界只剩白皚皚的雪時,那種渴望陽光的奢侈,以探師在北極!在兩個小時短暫的市區遊,就出發,前進聖誕老公公他老人家的老家——聖誕老人村!這片老少咸宜的天地,太享受了。和聖誕老公公的相遇更是把行程推上高峰了!可是高潮後的代價,是另一個不眠的夜。一趟夜班火車回到赫爾辛基。

第六天

在赫爾辛基,飛向了拉普蘭Lapland最北的機場——伊瓦洛。目的是獵捕極光,可是還是擦肩而過。

第七天

從伊瓦洛到薩利色爾卡一日遊。又是白皚皚的天地。在烏爾禾吉科寧國家公園(Urho Kekkonen National Park)遠足。真的,只有白色,又只有以探師一夥人;很寧靜很原始的天然雪景,太美了。在這,也留下以探師的第一個雪人!又一次希望逮捕極光姐,又一次的失敗。

第八天

飛回赫爾辛基,再坐渡輪,告別了北方世界,踏足波羅的海三國。塔林,愛沙尼亞的首都,一個美麗迷人的中古世紀城市!可是,抵達的夜晚,這城市已入眠了。休息後,隔天再戰!

第九天

這天逛了塔林的老城區。很棒的一個老城區。還有攤在市政廳前的聖誕市集。哦,還有上城區的托姆比亞Toompea。那裡俯瞰整個老城區,除了視野寬敞,還有美麗的風景點綴。題外話,塔林最加分的是,這天小弟生日。哈哈!心情特好的說。為了省時間和金錢,又是一趟夜車,到裡加。

 

托姆比亞 Toompea  

在觀景台看風景是很美的一件事,還有那句好有哲學感的“The Times we had",塔林,超讚!

 

第十天

裡加,又一個很棒的地方。波羅的海人民雖然冷漠了點,但卻看得出他們的內裡還是澎湃的。裡加是一個很大的城市,一天要走完是吃力了一些。但,當一天趴完後,還是很棒的說。晚上,又是一趟夜車。這次是,維爾紐斯。

第十一天

在維爾紐斯,立陶宛的首都,感受到了另一種氣氛。好有文化修養氣息的感覺。對岸共和國Uzupis Republic,很愛很愛那個概念,很贊的一個小縣。這地是維爾紐斯特加分的點。而在老城區的一天,維爾紐斯比想像中來得更貼近人心。

第十二天

到特拉凱的一日遊。非常出乎意料的棒!那景色,那城堡,那氛圍,是滴水不漏的細膩。小鎮的感覺,還是比較能征服同樣來自小地方的以探師。

 

特拉凱城堡 Trakai Castle  

當明信片的景色就在眼前!特地把焦點放在那個贏透了以探師的心的美美城堡上。

 

第十三天

數到尾聲,又是一個一日遊,來到比特拉凱更遠的考納斯。由於是最後一天了,所以還是格外珍惜。尤其是考納斯的市政廳廣場,那聖誕市集還是有別於其他地方的。少了不少的遊客,更多是親子同樂。晚上,從維爾紐斯,依依不捨的回到英國。

 

很難忘的十三天。經歷了許多的第一次。很不同的感覺,一次性插旗在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

 

雖然很多字,卻字字是有血有汗有回憶。



更多北歐波羅的海遊記:http://etchedtrave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