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琴海島 Aegean Islands  

愛琴海上的某小島,是渡輪上的美景之一,毫不遜色耶!


【火車】

在定下了行程走向後,必須煩心的就是十五個人的交通。當初曾經打算直接租台計程車跟著走。可是,背負著背包客精神的以探師,有經費不足的困擾,沒法這麼嘻嘩。所以,實際點,還是靠公共交通了!在大陸裡的交通,普遍還是靠火車,而且多數的火車票都能從網上訂購。火車都由Trainose公司經營。

Trainose網址:http://www.trainose.gr/en/

這個網站很方便也好用。價錢大多都一致,不會無故漲價,沒有早買還是遲買的疑慮。不過,在網上訂購會有10%折扣,而且離出發前至少兩天訂購又再有15%折扣。還不止,只要是26歲以下或65歲以上者或學生再扣25%。這麼算下來,大概是打了個六折!不需要搶票的,這也太划算了吧。

這次行程是從薩洛尼卡Thessaloniki到卡蘭巴卡Kalambaka。這裡必須強調的一點是直通火車從薩洛尼卡到卡蘭巴卡是沒有網購的火車票。以探師也發郵件提問過有關當局,可是他們也是說沒有,必須當下在火車站買。因為是十五人團,所以還是保險的選擇網購需要轉站的火車,轉的站是Palaeofarsalos。算上轉站的一個小時,整個車程也只要大約3個小時。當時買了26歲以下折扣票,14.4歐。還有,驗票的人很善良,在Palaeofarsalos要下站時,還會特地強調Kalambaka,大概是怕有些人會忘記下車吧!

1804-1945 Thessaloniki to Palaeofarsalos

2029-2123 Palaeofarsalos to Kalambaka

從卡蘭巴卡到雅典Athens,直通5個小時,這個車票是可以網購的。好奇心的驅使下,這趟火車票是選購學生票,同樣的10%+15%+25%的大度折扣。原本18.3歐的車票就這樣一路折到了10.5歐。而且,這火車還是很舒服的。另外,發現其實驗票的工作人員是沒有在在意26歲或學生這回事。不知是湊巧,還是被以探師一夥十五人給嚇著了!XD

1732-2212 Kalambaka to Athens


 港口 Pireaus  

出發前,在港口的日出!


【渡輪】

從雅典到聖托里尼,可以是空中或海上。以探師選擇後者,因為價位實在相差太多了。機票,從雅典到聖托里尼,多數是由愛琴航空Aegean Airlines飛行,價錢是可以翻倍的說。在海上,基本有兩種渡輪,一是快速的,另一個則是緩慢的。同樣的價錢是貴一倍,但是時間上是省了四個小時!快速是由Seajets操作;緩慢的是較大型的渡輪,是Bluestar公司的。

對Bluestar進行的一番調查。八個小時的船駛時間。一天有兩班船期;從雅典Pireaus港口出發。這裡必須強調的,雅典有兩個港口Pireaus和Rafinha。往愛琴海島較多的渡輪都是從Pireaus出發,而且Pireaus港口離雅典市中心叫近,交通也比較方便。兩班船期,有早上跟下午的。我們是搭乘早上的渡輪。

0725-1510 Athens Pireaus-Thira(Santorini)


渡輪 Bluestars Ferry  

Bluestar的渡輪,大艘吧~


之前就問過曾經搭乘這趟渡輪的朋友,他們都說很平穩,沒問題。自身體驗後,也確實如此。而且,其實八個小時真的不長!大概會停四五站,每一站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是值得一看的。

同樣的,這是可以在網上購票的。在很多渡輪代購網站都能訂購,可是我還是選擇了在官網,就是Bluestar Ferry本身的網址。說真的,這個網站算親民了。解釋分析都有英文版本。購票過程也不複雜。

Bluestars Ferry網址:http://www.bluestarferries.com/

價錢方面,可以分成四種:Economy,Air-seated,Business,Cabin。Economy就是經濟艙,基本上買的票只是上船而已,其他什麼都不包。座位就是在餐館的lounge bar,隨你如何流連都可以。這個關鍵在於,你能不能搶到好位子。一些沙發椅是可以躺的,絕對舒服過有位置的票。一個人只要37.5歐。Air-seated是訂座位的。那個座位好像飛機上的那樣,有一個專屬的空間,排著滿滿的座位。如果你有暈船的顧慮或你想坐著好好休息,42歐,這是你的選擇。Business就是商務艙。有一層是屬於Business的,其他持票者是不能進入的。以探師有偷偷的進去看,其實和Air-seated的座位差不多,只是休息空間真的很大,而且很寬敞,畢竟不多人選購這種票根。52歐一個人。還有的就是包廂了,從60歐起跳,私人房大概要95歐。再深入的就沒有調查了,可以上官網查詢,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對了,還有Super Economy的票,好像是夏天才有的促銷,所以以探師也不是很了解,因為這個季節沒有推銷哦Orz

  

 

基本上。這就是所有的交通開銷了。而在每個城市裡,多數是以步行代步。因為這是最經濟最實際的旅遊方式了!

夜景 Panoramic Nightview

最後來一張亂入的雅典美美的夜景XD

好了,這篇就寫到這。不然,就被密密麻麻的文字給壓死啦XP



更多希臘遊記:http://etchedtrave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