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 Panoramic View  

俯瞰薩洛尼卡,感受那希臘古文化帶來的衝擊! 

 

之前就寫到了薩洛尼卡和白塔是相等的,所以這白塔前的逗留也稍微的久了一些。但是,那感覺是很棒的,因為身邊的希臘人和你一起悠閒慢活。這族群,太悠哉了~

好了,之後就在想,每個城市的全景都留下了足印。薩洛尼卡的當然也不例外咯!

 

街景 Street View

上山途中的街景,有種東方人的氣息~

 

從白塔往上走,想要找一個觀景台,收集薩洛尼卡的全景!可是往上坡後,開始發現自己處在小迷路的狀況中,那一剎那確實心是寒了一下。在一陣的迷茫後,很堅決的向前走!正午時候,太陽高掛;炎炎午後,汗流浹背。這時,以探師發現他是唯一的遊客,所以也裝得很鎮定,一副當地人的樣子。

 

街景 Street View

 像只無頭蒼蠅在這巷弄裡,卻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嘗試看全景 Trying to see panoramic view

所以就嘗試在巷弄裡看全景,雖不全,但攝起來別有味道。

 

全景 Panoramic View  

這,算是比較完整的薩洛尼卡全景了。 QQ

 

在舊城牆裡的小巷徘徊,穿街弄巷的小幸福,哈哈,也許這是城堡區的特別味道。途中遇到幾個鄰舍老人,對他們的莞爾一笑,回報的是那種老父親關懷的眼神和微笑,說真的這就是旅行中最回味的一刻。

這些舊城牆早在公元前就已經建築了。在中古世紀時,城牆還為這城市的抗敵防衛立下不少的汗馬功勞!可惜,到了鄂圖曼帝國時期,為了城市規劃發展,城牆逐步逐步被拆,就剩今天的樣貌了。

 

城牆 Byzantine Wall

今天的城牆確實所剩無幾,所以更顯可貴。

 

全景 Panoramic View

從城牆前的公園往下望,薩洛尼卡像陽光男孩般的活力四射。

 

城堡區 Castello

在城堡區上,密密麻麻的住宅區,也彩成一道自然天成的風景線!

 

因為城牆真的很不完整,要上到城牆也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沒有逗留太久,就往下山去,要前進舊城區了。好,在下山途中,被一個懸掛的教堂吸引了。

 

聖保羅 St Paul

對,就是那角落裡的教堂——聖保羅教堂。

 

說真的,可以感覺到這教堂的氣場。這是一個東正教堂。話說當年使徒保羅在薩洛尼卡這裡傳福音,而這裡也是希臘早期改信基督教的其中一個地方。這個教堂呢,就是以使徒保羅命名的。所以啊,薩洛尼卡真的是人傑地靈,讓以探師是越來越愛。

 

聖保羅教堂 St Paul Church

這個臨山而立的教堂,真的如詩如畫。

 

全景 Panoramic View

而這裡的全景也是目前看到最棒的。要山有山,要海有海,要城市有城市。

 

歇停腳步,在這裡賞風景和喘息。眼前的碧綠,遠邊天海的蔚藍,還有夾縫中的七彩市鎮,這裡賞風景是對的選擇。而且這裡真的很舒服,突然有種走不動的感覺。就目前為止,薩洛尼卡的一切都是滿意的。整個感覺就有一種說不上口的熟悉,看來這裡太適合以探師了吧!

好了,上城區,也就是城堡區,大概是到這邊啦。從東面城牆邊的大路,走回舊城啦。

  

東城牆 Eastern Wall

 在東面城牆邊慢慢的下坡,和上城區揮別了~ TT

 

來到舊城區後,要繼續收羅拜占庭時代的點點滴滴。要知道,薩洛尼卡的拜占庭建築和雕像可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下山後,首先會看到的是一個圓形建築物。這很明顯就是古羅馬時期的建築。一個圓形直桶狀的古蹟,頗為壯觀的說。在稍遠處,就可以看到她了。當然看到她就會不自覺的往那個方向走去,也許這就是她的魅力。

 

Rotunda of Galerius

看吧,是不是有一種非同凡響的感覺!魁梧,壯觀。

 

這個圓形建築物叫Rotunda。有人叫她Rotunda of Galerius,也有人稱她為St George's Church。而她背後的故事也真的是很長~曾經是基督教教堂,到了鄂圖曼帝國時改為清真寺,之後又被東正教修建成教堂。到了今天,當然,她是在世界文化遺產保護下的拜占庭遺址。這個Rotunda也是世界上最老的基督教教堂之一。

 

Rotunda of Galerius

走近看,發現古羅馬時代的建築物都好偉大哦!而且絲毫不留歲月的痕跡。

 

Rotunda of Galerius

拉遠看,還是能凸顯古時羅馬帝國的霸氣!

 

就在這rotunda前,有一個拱門。這個拱門就是類似薩洛尼卡的凱旋門一樣,當初建立時為了慶祝古羅馬成功推翻之前的朝代。Arch of Galerius這個拱門,在市中心車來人往的街道上,有種古今融入在一起的感覺,沒有太多的違和感。

 

Arch of Galerius

這是僅存的拱門,可是還是散發非凡的氣質。

 

Arch and Rotunda of Galerius

把這兩個古蹟擺在一起,相互對稱,還有中間小草原的連貫,很贊!

 

Church of Panagia Dexia

在拱門旁的Panagia Dexia教堂,也是有種在現代中的古典,滿有特色的說。

 

建築物 Building

在拱門的正對面,有著高樓大廈,而兩排豎立的大廈整齊得很美,點綴了薩洛尼卡的市區!

 

沿著拱門旁的大路走,一條街後就有另一座教堂,聖索菲亞教堂St Sophia Church。她就座落在薩洛尼卡市的正中心,所以看似很好的交際場所。有著長方形的建築物,頂上是圓屋頂,這樸實的外觀卻隱藏很多漂亮的壁畫和鑲塊。這教堂是號稱其中一座薩洛尼卡的老教堂,也是這城市最大的一座。可能是因為這些種種原因,聖索菲亞教堂就成了拜占庭時期最著名,也被贊為最美麗的拜占庭教堂。

 

聖索菲亞教堂 Church of St Sophia

從後方看教堂的側影,低調的外觀遮蓋不住她耀眼的光芒。

 

 聖索菲亞教堂 Church of St Sophia

聖索菲亞教堂的正面,配上前方的小廣場,有種低調美的感覺。

 

聖索菲亞教堂 Church of St Sophia

再來一張,躲在樹後的俏皮教堂~

 

可惜大門是上鎖的。而且時間也匆匆,所以沒有什麼深入研究就下一站了。錯過了,也只有認了。

 

雕像 Statue

在教堂前,有著這麼一個雕像,雖不知什麼意思,卻覺得有意思。 XP

 

聖索菲亞教堂 Church of St Sophia

這麼一看,好像是叫信徒要虔誠之類的(只是胡扯而已啦! >.<)。

 

在這個小廣場附近,可能是因為位置中心的關係,有好幾個雕像出現在這裡。至於這些雕像的緣由,還是調查不出。

而在這個小廣場遇到了三個歐洲人。看似一個家庭,一對稍微年長的男女和一個十來歲的少女,還有一條狗。特別提起他們,是因為他們在這裡野餐。好啦,以探師的第一反應也大概和你一樣,在這很突兀的小廣場野餐,在聖索菲亞前,百思不得其解。他們看到以探師似乎也覺得很好奇。那個較年長的男士還邀以探師和他們一起開餐。這突如其來的搭訕,一切,不覺得都太突然嗎?面對如此善心的一家,還是心領了他們的好意。不黯英文也讓一切好像無法溝通,但眼神上的交流卻有了更深一層的心靈溝通,彼此也了解對方的感覺。

這段插曲,加分!

 

雕像 Statue

這一個頭痛女郎,感覺上像是為希臘經濟狀況在煩心。 XP

 

雕像 Statue

這是為了紀念居住沿海地帶的希臘族群Pontic Greeks而立,這麼拍還有藝術氣息叻!

 

謝過那好心的一家後,繼續向前。在聖索菲亞廣場往前的小路旁,就出現了一間小教堂,一間讓人驚艷的小教堂——Monastery of Agias Theodoras。建於九世紀時的修道院,在鄂圖曼帝國時,是僅有倖存而沒有被改建成清真寺的修道院。十八世紀末更變成男修道院。經兩次大火後,現在的模樣是在1935年建造的。裡頭的裝修和擺設,很棒哦!寶藏通常隱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哦~

 

Monastery of Agia Theodora

據說這修道院是常常出現在薩洛尼卡明信片上的典型地標。

 

Monastery of Agia Theodora

大牌明星,看頭十足,確實值得強推。XP

 

感覺上看了好多教堂,可是還有更多的教堂陸續而來。別嚇著了~

修道院往前一點就是主要大街——Aristotelous Street。而這篇先寫到這,下次再帶你遊更多的薩洛尼卡。



更多希臘遊記:http://etchedtrave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