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懶到一種境界,所以po文量大幅下滑!好吧,2016也殺到眼前了。現實點,還是努力的繼續寫吧,把那些還沒追回來的遊記,趕完吧!加油加油咯~

現在這篇就來好好回顧一下過去的2015年,讓2016年能更加善用吧!

2015年算是變化年了。大家都知本命年犯太歲,個人是覺得優喜參半。總的來說還是很不錯的,畢竟兩年刷30國的夢想在前半年就完成了。寫到這裡有一些汗顏了,因為之後要這樣大幅的刷國家名單,好像沒有那麼容易。不過,對於自己的小成就還是滿足的。或許兩年前你問這個問題的話,真的沒有一個概念兩年內刷30國是怎樣的。可是在一年半就刷下後,只能再對你說那句至理名言——夢想和現實之間的距離,只有實踐!

回顧2015,總算是踏上歐洲大國了。這個年頭,完成歐洲十一國的拼圖,有時真的覺得以探師不是來英留學的。XD 好吧,在這裡就為您簡短地介紹2015的旅遊誌。

 

1. 法國

21. France.jpg

2015年的開春大禮留給歐洲的老大哥法國。說真的,來英國一年半了還沒到法國,好像說不過去一樣。可是太主流的東西真的不適合以探師XP。這趟也不是去巴黎,而是轉頭南法,看看冬天的普羅旺斯。其實出發前巴黎報社剛遇恐怖襲擊。有那麼一刻是猶豫的,可是旅遊細胞還是全開了!而且,是第一次的一個人旅遊solo travel,其實……真的很酷~我。真。的。怕。上。癮。

 

2. 摩納哥

22. Monaco.jpeg

同樣的旅程裡,附加世界第二小的國家摩納哥公國。短短的半日遊,將對這個國家的憧憬昇華。哪天有錢了,一定要再回來度假,過一過那種紙醉金迷的上等世界生活。除了奢華,奢華,還是奢華。小國系列,真的是驚喜跟著驚喜排隊來。XD

 

3. 瑞士

23. Switzerland.jpg

三月。終於踏上了雪山,那朝思暮想的瑞士雪山。整個瑞士都很夢幻,這是對她的最高評價。三月時的雪山,大雪開始融化,所以在融雪之間,感覺到初春時的朝氣,以及冬末時的清涼。這種感覺也只有在這時能感覺吧~還有難忘的瑞士登山記,回想起還是毛骨悚然。感謝主啊!

 

4. 德國

24. Germany.jpeg

前前後後,在這年裡,三次踏上德國領土。有黑森林的神秘,北德國的文藝和巴伐利亞Bavaria的熱情。德國,在周邊朋友的評價,是很極端。不是特好就是特壞,差別在於你對德國人的文化背景有沒有情意結。三次德國,換來一個贊。=)

 

5. 希臘

25. Greece.jpeg

春假時的旅行。總算是為朋友們把這個國度從他們的口袋名單中刪除。而且十五人的大團,是出走以來最轟烈的一次。好在,還是硬著頭皮撐過來了。可是就套朋友說的一句,要這十五個人再一起旅行是很不現實的,即便再好的朋友也是如此。*唏噓中*

 

6. 荷蘭

26. Netherlands.jpg

為了春天綻放的鬱金香,四月就這樣殺到了荷蘭。如果要給荷蘭三個評價,那一定是鬱金香,風車,單車。很喜歡這個國家的氣息。而且鬱金香花田真的很壯觀!以探師到訪時還不是鬱金香最綻放的時刻,可是已經很驚人了。所以如果那時遲一個星期去,現在訴述的評價會破表噢。

 

7. 丹麥

27. Denmark.jpeg

童話王國,同樣在四月,卻還是冷風颼颼。這裡不同的氛圍是,可以感受到一種莫名的喜悅,也許是快樂王國的本質,那種童真的感染力。這就是安徒生大師為丹麥塗上的色彩,只屬於丹麥的快樂。相比同處在北歐的其他國家,丹麥是像奶油餅乾那樣香而有味,吃了會一口接一口繼續吃。

 

8. 土耳其

28. Turkey.jpg

大學期末大考後,立馬出發吃火雞Turkey。相鄰中東地區讓土耳其的天氣很不像歐洲大陸那樣。可是夢幻的土耳其之旅卻是那麼的贊!短短六天的旅程真的不能很仔細地玩透土耳其,而且還有舟車勞頓的疲勞,但土耳其的魅力卻依然是那麼的回味無窮。每個城市的特色也真的是很鮮明,錯過哪個都走寶。

 

9. 聖馬力諾

29. San Marino.jpg

所以小國系列又再添一寶。世界第五小,歐洲第三小,在意大利領土裡的聖馬力諾!這也是以探師很推的一個國家。其實在四月尾時已經有打算要來了,機票住宿一切都準備好了。可是出發前才發現這一切都太衝動,因為五月就要大考,書也還沒開始溫。好在最後一刻覺悟,不然還不知能不能畢業……不過在錯過一次後,還是在六月初來到!所以,對聖馬力諾的情感還是滿深的~在這裡時,還遇上一對新人行禮,頓時更愛聖馬力諾。特加分。

 

10. 奧地利

30. Austria.jpg

又是一塊寶。在這裡真的覺得很妙。每個城市都流露出美麗的畫面。還有莫扎特Mozart和音樂之聲的加持,奧地利真的是超出預期很多很多,雖然對她的期待已經很高。哇,這種說法,太大度讚美了吧!別質疑,因為真的是如此。以探師感觸良多。

 

11. 斯洛伐克

31. Slovakia.jpeg

沒想到2015年由斯洛伐克來做收尾。其實,斯洛伐克也很不錯,因為之前有朋友到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感覺普通。也許少了那份期待感,反而蹦出更多驚喜,這就是旅行的魅力。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布拉提斯拉瓦這個名字,以探師就好愛。有種很偏執的愛,就是對那個名字。沒得解啊。“布拉提斯拉瓦”,愛!

 

就這樣2015年在地圖上劃了多十一個國家。目前在口袋的名單裡,有三十六個國家,而歐洲版圖就有三十二個!所以要為2015加上一個總結,*撓頭皮*,應該是很贊。留英兩年,真的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因為過得真的很充實!從來沒有想過,以探師的旅遊經脈就在英國留學的兩年徹徹底底的被打通了!現在回憶起,還是甘甜的。後悔,應該是在這冊出走故事裡找不到!

帶著2015的活力,繼續往世界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