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山 Mount Eden

如果連做夢的勇氣都沒有,你不配擁有夢想的權利。

 

這是一個真實的回憶錄,清清楚楚的把一年前的那一天,記錄下來。所以,這篇要讓大家感受,簽證開發日的血腥畫面。如果沒有心裏準備,請慎入,因爲可能會造成頭暈嘔吐的現象 (開玩笑的啦~)

__________________

2016年1月19日

1900時 - 正在做最後一次準備的以探師,很仔細的練習表格。可能這是戰前最後一次的練習,所以格外謹慎。很熟練的,靠著unifi很快的網速,在短短三分鐘内解決。以探師已經練到一種閉起雙眼都能填表格的地步。當然這些都是紙上談兵,畢竟網上把申請的戰場形容到能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1930時 - 合上電腦,以探師準備就寢。這次衹能希望上帝憐憫,賜福給以探師。一個平靜的夜晚就這樣拉上帷幕。也許這種平靜就是人家常説的——山雨欲來風滿樓。因爲以探師想不到的腥風血雨就要來臨……

 

***小貼士:上面所説的練習,就是練習表格,填寫申請紐西蘭打工度假的表格。如果你現在還不知道要去哪個網站申請,以探師奉勸你一句,算了吧,1150個席位很有限,還是留給真心想要的包包們吧!

練習這黨事,是有一定風險的,所以要醒目。真的,要醒目。醒目很重要,不然被抓包,以探師也不能保證有什麽下場。首先,在紐西蘭移民局網站要開兩個賬號,一個是你自己的賬號,有全部你的資料,而這個也是你用來申請的賬號;另一個,是練習的賬號,就是開個空號(避免用任何你自己的資料),而這個空號建議用德國人的身份,因爲德國人的打工度假簽證是沒有上限的,所以全年開放,登入了就能看到表格。這里就是你練習的平臺。可以的話,把需要填寫的資料全部記錄下來,這樣就可以加快你的速度。當然練習是非常紙上談兵的一件事,可是能做多少就做多少,還是有些用處的。

(當然,網上也是有很多資料講述這樣,google一下什麽都出來了。所以填表格的細節也不說了。)

 

__________________

2016年1月20日

0330時 - “鈴鈴鈴鈴”鬧鐘鈴聲響起。以探師往手機按了一下。啊,好累哦!啊,好愛睡哦! 可是,不能再賴床了。爲了夢想,爲了前進,要起身準備上戰場了!

0400時 - 睡眼惺忪的以探師,開啓電腦。從這一刻起,就開始登入網頁。但是,網頁出現問題,完全載入不到。從這一刻起,看到的就是空白頁,偶爾間中還會出現“unabe to load this page”。對啊,這時的内心獨白就是,“貪什麽睡!看吧,什麽都載不到了。這下子可以睡多幾個月了!”這時,就是一出自責加内疚的内心戲重複上映。

 

***小貼士:紐西蘭移民局的網頁在去年5月就更新一次,然後破天荒的在去年8月就公佈了今年申請簽證的日期,這一系列的變化不知道是不是暗示著今年的搶名額過程會更快速更激烈?

落葉 Leaves

秋天的色彩是夢想中的國度。這種美感是一份恩賜。

__________________

2016年1月20日

0500時 - 傳説中的2016年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正式開啓。可是,以探師依然衹能看著空白頁。臉書,群組和其他網頁都能正常的使用,而衹有以探師最想載入的那個網頁永遠出不來。時間仿佛過得很快,時間卻也仿佛定格住。緊張,超緊張。

0515時 - 遇上了靚女醫生朋友。知道雙方都在搶名額,所以突然像是有了戰友一樣。還是拼命更新,可是開始燃起心中的夢想之火。

0545時 - 整個進階過程就是——更新更新更新。可是,内心戲可能比甄嬛傳還精彩。那種心情的起伏,真的衹有申請過的人明白。當網頁出現載入時,燃起一點希望,可是就這樣無止境的載入,頓時又澆熄那團火。更新后,一切從頭來過;整個小時連一個字也沒看到。

0556時 - 第一次載到紐西蘭移民局的徽章。對,一個徽章!那個徽章就像是在人生最低潮時中樂透一樣。瞬間又信心滿滿。

0603時 - 還是同一個徽章。不多不少就是一個徽章。以探師也是醉了。這時突然變成等也不是,更新也不是的情況。 囧rz

 

***小貼士:通常大家都會找伴一起出發。很少會像以探師這樣一個人申請的,雖然還是有獨自作戰的。如果要獨自作戰,心臟要强大一些,又或者找一下伴;因爲互相鼓勵和堅持是持續作戰的先要條件。

奧庫拉海灘 Oakura Beach

成長,是一件孤獨的事。而,當你習慣了一個人,就是說你已經成熟了。

__________________

2016年1月20日

0635時 - 收到消息,有不少成功者。而空缺還是有的。2015年的滿額是在7點半左右。距離這個預期中的終點衹有一個小時了。所有的進展就是更新更新更新。

0700時 - 聽到不少消息說用手機比較容易登入,所以電腦手機平板,一字排開,三管齊下!結果,還是,更新更新再更新。期間聽到很多放消息說已經滿額了,每每聽到這種消息就是一次的打擊,可是偏偏就是不死心繼續沖!

 

***小貼士:滿額的消息,時不時都會有人發放。以探師真心不懂這些人的用意。如果你是爲了讓少一個人和你競爭而散播謠言,那對不起,很想説紐西蘭不適合你這種人!真的,以探師覺得這種沒心沒肺的人真的不適合這個簽證。要知道你正在散發無數的負能量,這又何必呢?是你的就是你的,何必不擇手段。

 

__________________

2016年1月20日

0715時 - 很失望。還是看不到東西。離傳説中的7點半衹有15分鐘了……

0730時 - 兩個小時半,2015年到這時已經滿額了。2016年的大家還在奮鬥。以探師除了徽章,再也沒看到任何東西。

0800時 - 失落的心情走到了第三個小時。他們說電話網絡成功率比較高。所以除了三機排開,關上unifi,全面轉入電話網絡。

 

***小貼士:這是傳説中的數據,2015年celcom網絡有最高的成功率,而2016年digi網絡的成功率最多。包括很多在紐西蘭認識的朋友也都是digi的用戶。呃,2017年呢?

馬賴泰沙灘 Maraetai Beach

雖然看似盡頭,但,因爲夢想,以探師繼續往前。美景往往出現在你堅持不住的下一秒。

__________________

2016年1月20日

0810時 - 在群組里看到一個好心的大神,已經幫其他人搶到兩個名額。以探師私信這位正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大神,求大神幫搶。

0814時 - 電話第一次看到登入網頁!對,是digi網絡。

0824時 - 10分鐘,還在載入。所以,登入還是失敗。

0830時 - 紐西蘭大神回復說,他也進不到,懷疑是滿額-ing。以探師第一次覺得很死心的時候。突然,眼前看到的畫面,衹剩黑白。(好啦這衹是形容詞,不是什麽瞬間的眼疾好嗎。)突然,覺得,沒有動力了!好像世界回歸正常,而以探師被遺忘在那3小時半的奮鬥期里。

 

***小貼士:這種幫搶簽證也是很多人在做。大多都是要錢的。以探師就遇過在紐打的朋友爲別人搶名額,然後賣給他們這樣。中間的盈利真的不少。而且,紐西蘭的網絡好像真的比較容易申請成功。好像是雙贏的戰略——你有你簽證而我有我的錢。其實,請槍手真的滿普遍的。

 

__________________

2016年1月20日

0839時 - 第一次成功登入。結果,看不到表格。表格頁,無止境載入。 囧rz

0908時 - 大神回復,要求資料,看能不能登入。以探師,遲疑了一下。然後,就告訴上帝,不知道這是不是祂派的天使,可是以探師是信了,一切就交托給上帝了。

0930時 - 成功的聲音已經此起彼落。還在苦苦掙扎的以探師真的衹有空空的腦袋,一切在上帝手里。

0957時 - 大神說在填著表格了,要求卡號。以探師想都不想就給了。另一邊廂,靚女醫生朋友也找到槍手,然後她在掙扎要不要相信槍手,最後和以探師一樣請槍了。

 

***小貼士:其實像以探師這種給卡號卻不知對方是何者的情況真的不鼓勵,因爲隨時都會有兩頭不到岸的窘境——被人騙財又沒簽證。而且,這衹是純粹個人經歷分享,如果要有樣學樣,後果自負。

鐵軌 Railway

沒有經過那個轉角,你永遠不知道轉角后的幸福是什麽……

__________________

2016年1月20日

1002時 - 以探師的卡號被彈回來了。也許到這時,你會更加不敢相信了。可是,以探師卻心臟很强的給了第二張英國的卡號。

1005時 - 靚女醫生朋友也被彈卡了。她很怕很怕。可是還是給了第二張。

1010時 - 大神說“恭喜你,付款成功”。這句話到今天在想回時還是那麽的不可思議。以探師一生衹有一次的紐西蘭打工度假,就這樣申請成功了。同時,靚女醫生也申請成功了。兩個堅持不放棄的朋友,在幾乎同時,申請成功了。這是5個小時10分鐘的戰役。

 

***小貼士:以探師和靚女醫生被彈的卡都是CIMB的轉賬卡。而以探師第二張則是英國lloyds bank的轉賬卡。所以,用CIMB的朋友要注意,可能會有過賬的問題。準備多幾張卡,還是比較保險的。

 

__________________

2016年1月20日

1030時 - 2016年紐西蘭打工度假的名額正式關閉。

 

__________________

以探師真的很感恩。一切就好像是上帝計劃好一樣。很不可思議的申請到了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這個早晨,苦苦的在電腦前奮鬥了6個小時,而當搶到門票的那一刻真的覺得什麽都值得了。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喊著yolo的口號,以探師也要yolo多一次了!

人如果沒有夢想,和一條鹹魚有什麽分別。沖著這個鹹魚的傳説,以探師,又一次踏上了夢想的旅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一團激情的火燃起的夢想。夢想的路從來都不容易往前,可是當你真正走出來時,那種熱血衝動,那種酣暢淋漓,你知道這是YOLO的開始!

打工度假這個詞,更多的被傳媒包裝成了一種無與倫比的感受。也因這樣,很多人的趨之若鶩,很像已經開始神化了打工度假這碼事。沒有太浮誇的身影,打工度假就是像間隔年那樣,充實人生閲歷的同時,讓大家一起成長。

題外話,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開啓的7天前,政府宣佈了大學生的間隔年計劃,hmmm,是不是在暗示些什麽呀?

胡努瓦瀑布 Hunua Falls

哈嘍,紐西蘭咩咩國!

 

更多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故事:http://etchedtrave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6601249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