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角 East Cape

大師鏡頭下的日出,而且號稱世界上第一個日出,紐西蘭,因他們,變得更美。

 

當一群有夢想的人聚集在一起時,特別容易打成一片。所以,這篇要感謝那些出現在以探師這趟路途的行人。無論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到以探師愛的你們,這都會是屬於以探師回憶裏最美的那個冬天。這,是寫著他們的故事。

在紐西蘭打工度假時,很容易就遇到和自己是同類的人,不同的是有香港,臺灣,中國,越南,還有等等的西方國家。而在這裏,你也會遇到很多不會出現在你原本生活圈子裏的人,這些美麗的偶遇都是一種幸福的回憶。以探師,很喜歡問的一個問題就是——爲什麽會有這種衝動這種念頭來紐打。這,除了可以打開話匣子,還可以更深瞭解交談的對象,更重要的是可以留作寫故事的題材。(有沒有后悔和以探師說太多?)

————————————————————

事先有考慮要不要讓大家的名字曝光,可是保持以探師一貫的低調作風,還是讓大家以代號出現。就好像這位朋友,他不是低調,不過是屬於比較安靜比較活在自己世界的他。而他也是以探師這趟行程第一位認識的朋友。怎麽知道這麽一遇,之後的行程都有他的出現。囧rz 他是東東,就是在北極喫飯睡覺的企鵝打的那個東東(如果你們知道這個冷笑話的話😭)。

海邊 Coastline

有種超級老人與海的感覺。

 

東東算是比較典型的例子。在舊公司上班多年,結果應該升職加薪的時候卻沒有。在公司遇到了晦氣,所以和幾個同事一起辭職,然後一起上了紐打這條路。可憐的東東,有點被同事耍的感覺,因爲最後他一個人先踏上旅途了。可能以探師是一個和他比較長時期相處的那位,所以在東東身上看到了很多改變——對,那些外國文化對東東的潛移默化!頓時,覺得紐打除了賺錢,除了經歷,還在做人。

————————————————————

現在來説説小兩口的故事。來紐打是女方的建議。而男方剛開始是不贊成,也不支持的。中間的角力就略過,最後就是男方順服女方一起來到了。小兩口開始在紐西蘭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你儂我儂。他們就成了神仙眷侶般羡煞旁人。從剛開始的打工度假,到後來要拿工簽,當中也是波折重重。可是,成熟的他和聰明的她,好像沒有什麽可以難倒他們一樣。

看到很多成雙成對來紐打的,下場迥異的很多。像他們這樣幸福美滿生活的,雖不少,但也肯定不多。尤其那種老公在外打工,老婆顧家的,完全是現實生活的比照。他們就是把在國内的生活一模一樣的搬到國外。所以,拿工簽留了下來,不感意外。

想説,現在這種生活,很難找了。

市中心 City Centre

十字路口也不會迷茫,總有一個屬於你的方向,往前走。隨著憧憬和向往的地方去。

————————————————————

同樣是小兩口,這對就沒有前面那對來得那麽好運。同樣小兩口,迥異就在這裏。

他和她的故事,確實,坎坷很多。可是小兩口還是一樣幸福。和上一對比起來,他們屬於比較現實的情侶——床頭打架床尾和那種。可以說,他們的歷險記是從踏上咩咩囯的那一刻起。從在奧克蘭直接殺到基督城。在基督城兜兜轉轉,跌跌撞撞,最後終于找到工作。也在斷斷續續間終于做滿三個月農業的工,申請延簽。之後,又為工簽而煩惱。在黑工白工之間流轉,為的衹是要被老闆看中,提供工簽。

因爲她也有一段的失業期,所以也因此讓以探師更瞭解他們間的點滴。爲了留下過著神仙眷侶的生活,他們付出了好多好多。什麽方法都試了,連讀書簽證都試了。最後的他們還是向命運低頭。

這個是每年都不斷在重複上映的戲碼,衹是主角不停的在換……

————————————————————

來點比較愉悅的故事。説説四個babies和她們的男神。對,像四個babies這樣的也是很多,就是和以探師一樣的——算是間隔年,就是在大學畢業後,開始工作前,讓自己來一次的最後放蕩。

對啊,這種間隔年的計劃真的百利無一弊。因爲可以讓大學生出來真正面對生活,認清什麽是現實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還存活在求學的稚氣時期。所以,對於近期剛剛推行的間隔年計劃,以探師是舉脚支持的。

說回四個babies,她們也是大學剛畢業。在正式投入工作之前,來一次的年少瘋狂。而,很明顯看得出,她們和大部分的本地大學生不同。這是讓以探師敬佩的。因爲在同一個教育體系下,還能有這種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實屬難得。

蒂馬特峰 Te Mata Peak

他們不是babies,可是她們也是很棒的一群姐妹花。

 

旁邊的那個男神,真的,很想分開他,卻又不忍心。男神和四個babies是一個combo的。沒有原因,衹要接受。説起男神,他已經是紐西蘭深度旅游達人了,也是instagram上的新一代網紅。很羡慕,也很妒嫉。哈哈,這就是男神的魅力。

而,看到很多紐打的朋友,都紛紛開始現身説法,也開始變成網紅。一下子,真的,紐打開始被過度渲染。

————————————————————

現在進入激勵篇。這是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這是男孩最後一年紐打了。而本來就是屬於比較發夢體質的他,就這樣讓夢想啓程到紐西蘭。對啊,人本來就應該有夢想,人沒有夢想,和一條鹹魚有什麽分別。

所以,他就帶著夢想前進。騎車環島,從北島下到南島。30天1638公里,這是一個夢想中才能出現的數據。對以探師,的確,是夢寐以求的。這種另類的旅游方式,現在是越來越流行。雖然不是全部人都適合,可是這種夢想的衝勁,才能讓生活有動力。

也因爲夢想,男孩的紐打過著和現實很脫節的生活。平衡的工作和旅游時間,男孩過著夢想中的生活,那種外國人的慢活和樂活。

是的,沒有遇到男孩,以探師從來就沒有想過夢想其實就在眼前。同時也喚醒以探師那個攤著發霉的座右銘——夢想和現實之間的距離,衹有實踐。所以,曾經那熱血的以探師又回來啦!

————————————————————

胡努瓦瀑布 Hunua Falls

夢想很重要,因爲夢想,人才能和鹹魚有了差別。

 

這是挑選的最後一個故事。也是唯一一個來自不同國籍的故事主角。他們是野孩,是那支持環保支持保育的野孩。兩個野孩的個性完全不同,卻抱負著同樣的夢想。兩人看似貌合神離,卻又惺惺相惜。同樣是滿腔夢想的90后,以探師和野孩們特別有共鳴。

也是看到野孩在為夢想的努力,讓以探師明白有夢想,也要有努力。野孩從來都是往極限挑戰——夜間健行,攻頂雪山,過著原野生活……

所以,在野孩的影響下,以探師也攻頂雪山了,那件如果沒有野孩,以探師怎樣也不會做的事。

有時,就是要有這種夢想的熱忱,才讓旅途更添色不少。

————————————————————

這裏不能把每個紐打朋友的故事寫出來,所以看到你的故事,應該覺得慶幸,因爲你入圍了。😏😏😏 

每個踏上紐打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那個故事,就是他們踏上紐打的動力。也許,你們的出發點不同,進階過程也不一樣,可是每個往夢想前進的包包們,你們都配得起一個大拇指👍👍👍!

申請紐打簽證,在倒數階段了,朋友們想想你們的初衷,想想你們的要去紐打的原因,想想紐打適不適合你們。一生衹有一次的紐打,不要錯過了。

加油吧,每個懷有夢想的你們!

蒂馬特峰 Te Mata Peak

這是關於他們的故事,關於你的故事又是什麽呢?

 

更多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故事:http://etchedtrave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6601249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