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努瓦瀑布 Hunua Falls

還在被框框困住嗎?從正規思想跳出,跟以探師一起出走……

 

在一場腥風血雨后,有贏家也有輸家。所以,輸家就會垂頭喪氣的,好像日子過不下去一樣。的確,對於那些連續幾年碰到一鼻子灰的,這失敗后的幾天就像末日這樣陰暗。反之,贏家就會開始興奮又緊張。這裏指的贏家,就是申請到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的包包。而,他們也即將踏上屬於他們人生的另一個篇章。

一堆又一堆的計劃慢慢浮現腦海,讓這趟紐西蘭打工度假來得更有意義。可是老話一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以,一切都要回到打包行囊開始。

這裏就來看看以探師打包了些什麽東西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衫褲鞋襪 Clothings

基本的衫褲鞋襪。衣著簡單的以探師向來就對衣物沒有特別要求,樸實簡約就好。

 

*衣物

以探師的衫褲鞋襪都有準備了。幾套T衫和短中長褲各一條。因爲以探師出發時是秋冬,所以大衣和夾克各一件。圍巾圍脖也都出場了。畢竟以探師在英留學過,所以對於冬天的禦寒已經不是太大的煩惱。簡單的衣物就可以出發了。

對於衣物的準備,真的是看個人而定。以探師已經習慣了一貫的輕裝旅游,所以對於這樣幾件衣物而已的準備沒有太多困擾。況且以探師大部分時間都在奧克蘭,可以告訴你,奧克蘭的冬天真的不冷。

溫馨提示:對於冬天的禦寒,真的要準備充足。紐西蘭的冬天,有時真不是一般的冷。不過,其實可以在當地找到很多冬裝,而且價格很便宜。可以説是經濟實惠又耐用。好像Kmartwarehouse都有很多超划的冬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C產品 Electronic products

一堆的三脚架從來都是以探師專屬的法寶。畢竟很少看到用電話拍照也搭個脚架的吧!

*電子裝備

一臺電腦,一臺手機,一臺小蟻。基本上已經夠用。還有usb,隨時將手機的資料轉載進usb,這樣就不會不夠記憶體。以探師的背包一定有這個——小型的三脚架,可以給手機用,也可以支架小蟻。還有就是現在人不能或缺的充電器powerbank

當然出國旅游,很重要的一個就是插座變換器adaptor。紐西蘭使用不常見的兩脚V形的插座。所以變換器很重要,不然你所有的插座都要在紐西蘭重新買過了。

溫馨提示:如果對你來説不是負擔,那請一定要帶擴充插座extension。因爲有時住宿有的插座有限,而你有的電器又多。一個擴充插座加一個變換器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不用買很多個變換器的同時,也不怕陷入不夠插座用的窘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常用品 Necessities

這些日常用品,明顯,是男生的;女子的呢,以探師不敢想象。👉👈

*日常用品

基本上,就是帶了普通需要的日常用品。可是這邊重點要强調兩個東西。第一就是防曬膏sunscreen和太陽眼鏡。紐西蘭的太陽真的不是一般的烈,即使到了冬天,還是那樣的威猛!這跟紐西蘭的地理位置有些許的關係,因爲紐囯上空的大氣層比較薄,所以太陽的紫外綫要比其他地方的強。

再來就是藥物。也許是跟以探師本身藥師的身份有關,對於這一塊特別强調。雖然紐西蘭邊界是有藥物管制,可是普通藥物還是可以進入的,就是那些傷風感冒止痛的藥物,要入境的問題不大。除非是嗎啡類的止痛藥和一些精神科的藥物,那個要入境比較麻煩。而且本身要長期定時吃藥的同學,比較建議你們自己帶足需要的分量,和醫生的藥單説明。這一切都是因爲——在紐西蘭看醫生很貴,在紐西蘭看醫生很貴,在紐西蘭看醫生很貴,因爲這個真的很重要。然後在紐囯的藥行買藥也比較麻煩,大部分藥沒有藥單是買不到的,只能買到普通的藥品卻也貴到離譜。

溫馨提示:説到藥物,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在紐西蘭買不到藥布!尤其打工度假通常都是要做體力活,所以止痛藥布很重要!不誇張的找不到salonpas類的藥布,以探師是醉了。所以多帶一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的最後。來討論一下背包和行李的這檔事。雖然,這也是一個超級個人的問題。

背包,是現代很渲染的一個詞。大家都對背包趨之若鶩。就個人經驗來説,當年也是背包走歐洲,就是扒幾件衫褲鞋襪,然後很重要的3C產品,和一個背包。背包很方便,對於旅行是百利無一弊的。所以,出發前很掙扎,是不是又是一個包,就出走了。

而行李,大就不在話下,是一種纍贅。可是,方便的是可以裝很多。真的。最後,在考量各方因素,決定一背包一行李的出發。行李,其實真的蠻空的。主要帶的原因是爲了回時的手信,還有大衣和登山鞋。而背包,就真的陪以探師走完紐西蘭咩咩囯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蒂馬特峰 Te Mata Peak

這,是種憧憬;這,是種展望;這,是以探師一生一次的旅途。

 

所以。這就是以探師的背包。而背包或行李之間的衡量,更多是取決於你在紐打要怎樣的體驗。是不是也開始要想想,你的背包,有什麽呢?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