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樂園的夕陽Sunset at Playground

住宿附近有這個超大的鞦韆;在夕陽修飾下,就好像住宿裏的朋友,添加了生活的色彩。

 

來一篇關於紐西蘭的住宿介紹。基本上除了換宿的幾天和出游的時候,其餘的時刻都是留宿在同一個homestay,也就是以探師稱之為家的地方。

其實,原本是有通過朋友,在基督城找到熟人和住宿的。可是最後以探師決定了從北島開始,然後在奧克蘭逗留一段時間。

所以在出發紐西蘭之前,就在網上大概涉略了一番。然後就鎖定幾間在奧克蘭的homestay,最後在兜兜轉轉之間,選擇了這間homestay。如果你問當初是什麽原因讓以探師選擇這裏,很抱歉真的忘記了,完全就是有種擲銅板后得出的結果這樣。這間就是bigtree大樹。在紐西蘭也頗有名氣的她,就不需要多介紹啦。

 

 

觀景臺公園 Point View Reserve

密密麻麻的住宅區就是這間民宿的所在。而這種景觀,真的很美。😍😍😍

 

這裏,沒有要為大樹背書的意思,因爲他本身的名氣比筆者的要來得更大,所以請他來替筆者宣傳才對吧。

而大樹是一對紐打前輩得到工簽留下后所開的。以探師抵達時,四館剛開張一個月;而傳説中現在已經有五館。天啊,這種繁殖速度比種豬交配還快!而且還一直生意興隆~

通常新人抵達時,會住進二館,也就是傳説中的新人館。位于奧克蘭東區East Tamaki靠近Botany Town(屬143信件管轄區,是職業病嗎,有必要這麽仔細嗎!rz)。這個地理位置其實真的很方便,因爲Botany Town就像是一個奧克蘭的衛星城,雖小的麻雀,卻有著俱全的五臟。要買什麽都有,而且步行也只需要10-15分鐘。

 

佛光山 Fo Guang Shan Temple

附近也有佛光山,所以信佛的包包也不必擔心哦~

 

抵達時,可以要求屋主從機場接送,大概20-30分鐘的車程。以探師,也不知道從幾時開始就成了機場接送專員。也許,可以開寫一篇關於一個月來回機場十次的專題。**

大樹也會幫忙新人做紐打三寶——電話,銀行賬戶和IRD繳稅號碼。這個是很讚的。尤其是人生地不熟的包包們踩在他人的土地上,這是那麽的溫馨。當然,對於一些包包們,這種spoon feeding的模式,他們不喜歡;那,你看看就好,不需要批評太多。

大樹的經營模式,就是介紹新手包包工作機會,然後入住大樹。可以說,是一種互惠互利的方式。當然,這種模式,承擔風險的是屋主,因爲在這個人人爲我,我也為我的自私大環境裏,被過河拆橋的例子比比皆是。而,屋主就會設定種種條規來綁定住客;這對於有良知的住客來説是種侮辱和不信任。間中就會有了摩擦和排斥。hmmm。當然,對於這個敏感的課題,以探師也不置於太多評語。

 

晚餐Dinner

在大樹時的晚餐。他們都説來紐西蘭后,個個都會變成厨藝精湛,以探師是信了。*當然也是有例外的喲🍄🍄🍄

 

可是,在大樹,以探師遇到很多有的沒的的朋友,hmmm,個人真心覺得“損友”這個詞比較貼切。他們的出現讓整個紐打的拼圖完整了。從二館到四館,間中換了三份工,同屋也是不停的轉換;從第一代的四館元老,解散;到後來,換了很多的住客;像是一台開往終點站的列車,每個頓點都有一段故事。

 

而大樹四館的故事還是在繼續上演著。到了離四館開張將近一年的今天,從以探師那時的全員,元老級裏也衹剩中流砥柱的肥仔。而你,會是下一位登上這台列車的嗎?

 

派對Party

那種每個周末都是派對的日子,過得很糜爛。卻也是最珍貴的回憶。

 

更多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故事:http://etchedtrave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6601249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