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三一修道院 Holy Trinity Monastery  

大理石上的聖三一修道院,梅特歐拉的一道風景線。

 

像之前所說的一樣,十五個人的大團。糾團之前,心裡是很不踏實的。起初,一直不過是希望三五個成團就好。可是,其實心裡也知道,畢竟這會是大家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個春假,所以已經做了最壞打算。結果,就很預料的一樣,十五個。地點是那個一直只是存在在夢想中的藍白世界——希臘。

可是,必須在這裡強調的一點。十五個人的自助遊,和前進夢想國度中的古希臘傳說。其實,也不就是那句“夢想和現實之間的距離,只有實踐”。

 

全景 Panoramic View  

以探師喜歡看每個城市的全景,所以薩洛尼卡的,也不能錯過。 XD


【行程】

一向都很民主的以探師,當然還是跟隨大隊意見,把旅程時間定在了七日。說真的,七天還真不算短了。可是,當這七天擺在希臘的領土上時,還是顯得很不足。拉長補短,拉上補下,怎麼都有一種捉襟見肘的感覺。撓破頭皮,就是有一種恨不得加長行程的衝動。最後,還是只能把一些重要的景點放棄,鎖定了薩洛尼卡Thessaloniki,梅特歐拉Meteora,雅典Athens和聖托里尼Santorini。

抓住了薩洛尼卡是因為本人對拜占庭帝國Byzantine有小小的偏執。而且對於處在大陸中心的梅特歐拉來說與雅典的交通是很奔波勞碌的說,薩洛尼卡的出現是解救行程困擾的鑰匙。梅特歐拉就不必說啦。以探師完全找不到一個可以勸服我的藉口,因為從以探師得知這個地方開始,就已經定下心來一定要到這裡!雅典,做為希臘的首都,也肯定是必須留下足印的,更何況雅典還在歷史書上扮演那麼重要的角色。最後,就不必說啦,聖托里尼是大家在愛琴海上的夢想!可是,被棄掉的札金索斯島Zakynthos,米克諾斯島Mykonos和克里特島Crete,絕對是以探師重返希臘的理由。

春假是在今年的三月尾。可是因為是一直都處在爆紅狀態的希臘,而且十五人團,所以早在大半年前就開始策劃了。


 利卡維托斯山丘 Likavitou Hill  

其實,雅典有著比衛城更多的美!


【機票】

這次往返希臘都是選擇易捷航空easyjet。出發從倫敦Gatwick機場到薩洛尼卡;回航則是從聖托里尼飛回倫敦Gatwick機場。來回大概費了百一鎊,也是目前為止,在歐洲旅行中往返英國耗費最高的一次。可是,易捷航空算是不錯了,座位不算差,服務ok,這次也沒晚點。算打了個及格吧!

要提醒的是,其實飛往雅典的班次是最頻密的,各大城市都有飛航班機,而且機票也不是天價,所以要飛往雅典還是最方便的。

相反,聖托里尼的機場,是開眼界了!很小很小很小。可以說是把每一塊地皮用在節骨眼上了。飛行的當天,只看到飛往雅典的航班!真的,只有雅典。不能說她很荒蕪,只能講她用最有限的資源發揮最無限的潛能!

易捷航空:http://www.easyjet.com/en/

 卡馬利黑沙灘Kamari Beach  

黑沙灘,屬於聖托里尼的另一個特色。

 

下篇,會說下希臘的交通,包括火車和渡輪。 


更多希臘遊記:http://etchedtrave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