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峰區 Jungfrau Region

一群峰區,左起:貝塔峰(Wetterhorn),施雷克峰(Schreckhorn),艾格峰(Eiger),少女峰(Jungfrau)

 

三月中旬,沒聽說有什麼特別的旅遊建議。所以想了又想,想了再想,最後狠下心,到了物價旅費都很高的瑞士!沒辦法,同儕都大贊這片號稱“上帝的花園”的淨土,所以這一大筆資金是肯定免不了的。只好勒緊腰帶,省吃儉用吧。

還有還有,這趟旅程,是順道去了法國和德國一趟。因為要到法國去完成以探師的小小心願。而德國嘛,出名的黑森林都沾到邊了,就去趟一日遊吧!

 

巴塞爾(Basel) - 科爾瑪(Colmar) - 希格維爾(Riquewihr) - 弗萊堡(Freiburg) - 蒂蒂湖(Titisee) - 琉森(Lucerne) - 因特拉肯(Interlaken) - 格林德瓦(Grindelwald) - 勞特布魯嫩(Lauterbrunnen)

 

第一天

早上到了巴塞爾機場。必須強調的是這機場其實不在巴塞爾的領土裡,而是坐落在法國。可是,這可愛的機場卻有兩個出口方向,一邊是入境瑞士,一邊則是法國。特別吧!好,這天在巴塞爾,一睹瑞法德三國的交叉口。這個點,好特別啊。這份巴塞爾的見面禮,以探師喜歡。之後是在萊恩(Rhine)河畔愜意的午後。一個美麗的日落結束這天的感動,也帶以探師到了下一站的法國。

 

第二天

早晨醒來是享受科爾瑪的晨曦。這,就是以探師的小小心願啦。要到宮崎駿的霍爾移動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感受當初宮崎大師靈感的泉源。美麗的小鎮科爾瑪,完全不負盛名,美到快門是一直不停的按,徹徹底底的滿足感。下午,到了鄰近的另一個小鎮——希格維爾。這是一片葡萄莊園中的小鎮。當然,三月不是葡萄季,所以綠油油的大片莊園只剩乾枯的樹枝啦。可是這小鎮還是不輸科爾瑪的說。


魚販區 Fishmonger District  

怎麼拍就怎麼美的小鎮,也難怪宮崎大師在這裡會靈感不斷!

 

第三天

離開了法國,前進德國啦。這天要探索黑森林。來得弗萊堡後,就直奔蒂蒂湖。可是,有些許失望的是這湖竟然還在徹底的結冰!沒錯,結冰!這可是三月中了,而且到訪的這天陽光還是很猛烈。雖然湖是冰封了,可是美麗的景色還是能看到。之後到了雪山旁的小鎮費德貝爾格(Feldberg),到處可以看到滑雪的人,所以三月裡的黑森林還是很冷的說。回到弗萊堡後,簡單的遊走後便回旅館休息。

 

第四天

一趟晚點的火車來到琉森。突然覺得好多遊客的感覺。但是,這是掩蓋不了琉森的美。那個木橋,我是強推的!整個感覺太棒了。下午就前往因特拉肯。好,這裡必須重點強調的事,這趟火車旅途的風景,很美!超一流的說。有機會搭乘這趟火車的,還請你好好享受這兩個小時的美景。來到因特拉肯已夜了,所以只在湖邊散步結束這天。


卡貝爾木橋 Chapel Bridge  

這木橋,就是有她的魅力。

 

第五天

這是難忘的一天。一生必定記載的2015年3月15日!來到格林德瓦。和同伴商量後,決定爬山登頂。因為是三月,所以很多登山路還是封雪的。難度是大大增加。四個小時到布薩爾普(Bussalp)。這裡的美景太棒了!整個少女峰區,一覽無遺。之後,經一番打量,我們決定上巴哈阿爾普湖(Bachalpsee)。又一個三小時,來到湖前了。可是,這次只有冰雪中的湖。看到了在積雪下的碧藍,可是沒看到那個美麗的湖的廬山真面目。時不予以探師,沒法子啦。這時最震驚的是沒有纜車下山了。近傍晚的這個時候,兩個男人背著行囊,硬著頭皮往下衝。沒錯,半途就天黑了。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也不知是怎樣,就摸黑中下山了。是驚險萬分,不知以探師是如何存活過來。

 

第六天

昨天的驚嚇,今天是學乖了。到瀑布鎮欣賞瀑布去。從斯泰尔堡(Stechelberg)慢慢步行回勞特布魯嫩,一路上是風景不斷。太美了吧!若硬是要挑,那應該是瀑布的水量不足吧!看到的幾乎都是小瀑布。但,也足夠了。晚上回巴塞爾,隔天早就道別這趟旅程。


圖恩湖 Thunersee  

離別前,格外迷人的日落。

 

其實,瑞士真的好美。而這趟旅程也是將景點們整個很好的呈現,還有很多難忘的經歷點綴。棒棒棒!

當然。對雪山的慾望總算是解了。



更多瑞士周邊遊記:http://etchedtravel.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