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很久也不知道要放什麽照片,就選了這張。沒有什麽理由,純粹是因爲這一刻的主頁照片是她。

 

很久沒有停下脚步,好好的坐下來寫部落格了。距離上一篇已經三個月。雖然進入2017年后,就下定決心要讓部落格的内容和流量升值,可是還是敗給了懶惰的細胞。一直鼓不起興趣來寫下一篇。

今天,總算是在百忙中抽空來做客。所以,要寫一篇比較有質量的吧!(誤~~~)

翻開以探師的出走日記,發現最後一次漂流海外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礙于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像之前那樣到處流浪了,所以以探師不能如脫繮野馬般四處流浪,開始沉澱于朝九晚五的規律生活。可是,以探師依然是蒙福的,地圖上留下的37個足跡已經足以羡煞旁人了!而擴張版圖的夢想,先按捺住吧!

Untitled2.png

這就是目前插旗的地方。小小的成就。

就以探師的“旅”歷表來説,從旅行團,自助游,游學,背包游,自駕游,到打工度假,就這幾年的經歷,以探師衹有聲聲的感恩。其實,旅游的方式真的是很隨性的。沒有最好的,衹有更合適的,所以沒有比較的意義。就連對以探師而言,也沒有一種單一的方式是最合適的。旅行是要依地點和同伴而變的。

——————————

旅行團

其實跟旅行團真的不是以探師所喜好的。所以在以探師記憶裏還能尋獲的,真的僅僅是小時候和家人一起跟團到汶萊這個小國。到20年后的今天,真的沒有什麽印象了……

——————————

自助游

薰衣草園 Snowshill Lavender Field

那片薰衣草的花田,是以探師和家人最深的對話。

這個,對於以探師來説的定義,是比較豪游類的,就是那種有多餘的錢可以購買寄艙旅行箱的那種。就好像長大后幾次跟家人一起旅行,到澳洲和英國時。自助游的好處真的很多,尤其是和家人。這樣可以客制化旅行方案來配合家人(尤其是比較年長的)的需求。在這裏,以探師的家人是直屬的第一血緣關係家人,不包括親戚,因爲人一多,話一多,旅行哪能樂?和家人一起自助游真的很爽一下。父母都會搶著付錢,雖然很像很不孝,可是荷包真的可以沒那麽傷。還有就是自助游的彈性!超棒。

——————————

游學

雷德克裡夫 Radcliffe

把大英帝國的學霸搬出來,不能挑剔這個游學過程了吧!(好啦,以探師衹是在諾丁漢求學>.<)

不是人人都有機會留學海外,或者是游學。所以,如果有機會游學的話,真的要好好把握。以探師就有機會游學英國。大英帝國的生活,讓以探師的眼界大開,開始明白世界之大,人之渺小。而出走的夢想也是在大英帝國時悄悄燃起,瞭解人必須和鹹魚有分別。不想做鹹魚,就把夢想挖出來!大英帝國的生活滴點是讓以探師成長的一個踏脚石,那些白人的文化也在潛移默化中成就以探師的今天。

——————————

背包游

 

IMG_20140915_140839.jpg

這是其中一張以探師很喜歡的照片。因爲那種愜意就像是以探師對背包游的總結這樣。

而游學也就是那個啓蒙點,讓以探師背起了背包,踏上背包客的行程。顧名思義的背包客,就是背著背包走天下。而以探師大部分的行程,也都是背包帶出來的傳奇!兩年中,換了一個包。還記得舊背包在希臘時穿洞了,然後在荷蘭時以探師已經不能再把她塞滿,最後在丹麥結束她的最後一個行程。那時的以探師悲了很久。最後才買了現在的這個包——一個以探師也是超愛的包。然後,一直不知道新包防水的特性,直到咩咩囯才發現,而且是在暴風暴雨的魔戒末日火山東格裏羅Tongariro國家公園發現!

——————————

自駕游

東角 East Cape

不遠千里來看號稱地球上第一個日出,這是屬於自駕游的任性。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駕游很爽,因爲想走到哪,就走到哪。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自駕就是這樣的無拘無束。雖然沒有太多的自駕游經驗,可是在英國那次自駕八百多公里,和家人一起,是難忘的。而在紐西蘭時更是説走就走的瀟灑。1312公里的半個北島游,還有很鐵桿的八百多公里到塔拉納基山Mount Taranaki加上八百多公里的北島北Northland,在兩天内完成,這是壯舉。雖然那次的800+800行程緊凑,還加上身心靈的疲勞轟炸,可是那麽隨性的旅程卻成爲回憶裏非常亮麗的一段點綴。再不瘋狂就老了。

——————————

打工度假

手套與夕陽 Gloves under sunset

那種寓工作於娛樂的態度,工作與娛樂平衡的生活,好像衹剩回味!

這同樣不是人人都能有的機會!可是以探師很幸運的又有機會踏上那些年屬於打工度假的旅程。其實,在打工度假盛行的今天,打工度假已經不是遙不可及的夢了。而且在媒體大度渲染之下,打工度假有了天使般的光環。不置可否的是,這次的經歷,確實難忘又增進人生閲歷。有時,出走不衹是離開你現有的生活享受度假的樂與喜,出走更像是流浪到他們的世界看看,發掘除了你平時的世界以外,原來還有別的世外桃源。真實的比擬,仿佛是以探師對於這次沒齒難忘的經歷的總結。

——————————

說了這麽多,看得出以探師已經悟出屬於以探師的旅行方式了。簡單來説,就像感情一樣,對的人來對了時間就是永恒;反之,任何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出了差錯都會碰到一鼻子灰!而被關在這個小鎮裏的那個心靈,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了,看來又是時候開始規劃下一趟了……

托姆比亞 Toompea

很悲的一張。結尾。


arrow
arrow

    以探師 Mr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